Sunday, January 18, 2009

对不起

你一天需要讲几次对不起?想信你都不知道吧?是你没那么无聊去数,还是多得数不清?

对不起,可以是种礼貌

“啊,我迟到了,对不起。”当你迟到时你会这么说。

对不起,可以是种敷衍

“先生,请问我可以借你的一点时间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 “对不起我赶时间。” 当你看见有人走向你想和你交谈,由于对方是陌生人,你会感到烦,因为不知道对方又想要你捐钱还是向你推销什么了,所以你会丢下一句对不起就跑人了。

对不起,可以是种掩饰

“对不起,我现在要打抢你,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还是要劫财劫色!”如果你是个有礼貌的劫匪,你会先道歉再下手吧?万一运气不好被捕了你还能对法官说你已道过歉,可能法官会从轻发落呢?

对不起,可以是种不负责

“对不起,我想我们合不来,我们分手吧。”当你爱上别的人了你会这样对你的伴侣说吧?

对不起,可以是反话

“你说你爱我?对不起我真的感受不到你的爱。”对吧?如果你真的爱我为什么还要去和别人鬼混?

对不起,也可以是种讽刺

“嗨!贱先生!好久不见!啊……对不起,因为常常听见别人叫你贱人,一时忘了你真正的姓。”这句话好有骨……

太多太多的对不起了。

以前,对不起是人们的尊严;现在,对不起是我们的口头啴。

或轻于鹅毛,或重于泰山:你的对不起,又值多少两呢?

No comments: